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校企共建】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发稿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458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移动应用开发

专业代码:510213

专业群名称:软件技术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

本专业基本学制3

四、职业面向

UI高级设计师、ACAA认证设计师、Adobe认证设计师等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设计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熟练操作设计类软件,具备平面设计、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移动UI设计、交互设计的能力;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广告设计、通信工程技术等行业,能够从事品牌视觉设计师、网页视觉设计师、UI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工作,并能适应全球化企业需求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由素质、知识、能力三个方面的要求组成。

1.素质

1)思想道德素质: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具有爱岗敬业、热爱劳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律谦让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科学文化素质:具有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工作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知识及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思维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现代竞争意识和公关能力。

3)心理素质: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能妥善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具有一定公共关系协调能力。

4)身体素质:具有健康的体魄,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并有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

5)专业素质: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具有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能够形成一两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2)正确理解产品需求,掌握独立完成设计项目的知识;

3)掌握网站前端页面布局与制作的知识;

4)掌握图形界面、网站界面及移动APP客户端界面设计与美化的知识;

5)具有多媒体交互作品及原型设计与制作的知识;

6)具有网站后台开发的知识,网站维护与管理的知识;

7)具有在现有网页设计布局基础上,改良或重新设计网站的知识;

8)具有设定界面风格的原型标准,完成各级界面的延续性设计的知识;

9)具有完成界面相关标志、图标、图素的设计与绘制的知识;

10)具有跟进设计效果最终在产品的实现,保证设计品质与实现品质一致的知识;

11)具有有效管理界面资源,对界面编辑器等工具、方法进行合理优化的知识。

3.能力

1)通用能力

具有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

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公关协调能力;

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具有较强的抗压、自我调节能力;

具有欣赏美和自我塑造的能力;

具有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

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学习及应用能力;

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2)专业能力

具备对各类型企业需求文档的分析能力和产品设计文档的撰写能力以及一定的商务方案沟通能力;

具备熟练操作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等设计类软件,Axure、sketch等原型交互软件的能力,熟练掌握HTML+CSS代码编辑技术;

具备商业化平面设计方案设计与制作的能力,掌握网页界面布局、移动端设备响应式布局设计技术;

具备独立设计界面效果图及制作静态网页、移动UI界面的能力,能够独立完成移动端界面视觉方案,并能够对移动端图标、控件进行细化,以及对界面进行后期切图和维护;

具备产品需求分析、流程设计、原型设计、交互设计的能力,能够对产品进行可用性分析,提升用户体验。


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